天竺纪行之一 - 玛亚普晨曲   

玛亚普位于加尔各答以北一百多公里,这个宁静清秀的小村庄,以《圣典博伽瓦谭》等古老的经典里预言的至尊主奎师那在十五世纪的化身——柴坦尼亚 · 玛哈帕布的诞生地而闻名于世。

柴坦尼亚 · 玛哈帕布显世将近五十年间,打破了印度传统的种姓制度里高等阶层在宗教生活中的垄断地位,倡导人人平等,所有阶层的人都可以通过奉爱瑜伽的修习、唱颂至尊主的圣名而获得生命解脱和神圣意识,回归神的国度。

如今奉爱瑜伽的灵修程序已传遍全球,玛亚普成了世界各地探究生命终极本质的人士毕生向往的圣地,朝圣者络绎不绝,不分肤色和种族。

玛亚普的清晨圣洁而安谧,田野在远处神庙飘来的赞美诗中苏醒,旭日掀起晨雾的面纱冉冉升起,修士们在林中一边漫步一边喃喃念颂“哈瑞奎师那(hare krishna)”——唱颂这个“至尊曼陀罗(maha mantra)”是他们一天里最重要的功课,无论是独自轻声念颂,还是伴随乐器的众人齐颂(kirtan),任何人都可以籍此瑜伽梵音冥想的方式唤醒沉睡于心底的灵性知觉,回复灵魂自性的祥和喜乐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