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竺纪行之二 - Chandrodaya神庙   

玛亚普的一天从清晨神庙里对至尊主的供奉崇拜灯仪开始。根据瑜伽哲学,万事万物的起源和创造者——至尊人格首神虽然遍存万有,但为了众生的福祉,祂以绝美的神像形体展现,接受奉献者满怀爱心地供奉的食物、鲜花、油灯、祷文等等,以及唱颂神的圣名、向神祈祷......如此恒常的神像崇拜活动,使人潜藏的神性意识得以复苏,神爱的光芒得以在内心敞亮,人便能逐渐觉悟与神原存的爱的永恒关系。

玛亚普最大的ISKCON Chandrodaya神庙里,供奉着超然绝美的、令人一目难忘的茹阿达-奎师那神像和柴坦尼亚 · 玛哈帕布巨大的金色神像。神像根据神授经典的描述而设立,再经过特定的开光仪式,因此在奉献者眼里和神没有区别,亲身服务神像使人与神建立甜美的爱的交流关系,这也是奉爱瑜伽的修习途径之一。

茹阿达-奎师那神像广受人们喜爱和崇拜,梵语“奎师那”意为最具吸引力的,因此是众生崇拜的终极中心对象,即宇宙万物的创造之源。神不是没有形象的,也不是白胡子老头,而是永远年青俊美的帅哥,因为祂拥有一切财富、美丽、知识、力量、名声和弃绝,世间一切皆来源于祂,这就是瑜伽灵修体系对神的觉悟的独到之处。奎师那还扩展出茹阿达的女神形象,作为祂永恒的伴侣,世间因此有了阴阳平衡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