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行偶记 . 哈里德瓦之三

迎着朝阳在恒河边漫步,一老翁背着行囊健步而来,一看便知是独行的朝圣客。

老翁看到我开心地笑起来,我连忙合十致敬:“Namaste!”然后他便爽朗地说起印度话,可我一句不懂啊!我一脸惘然,但老翁依然兴致勃勃,像是在向我讲述着恒河的故事,就像爷爷一样。

兴之所至,老翁忽然捋起袖子,在河岸上练起了瑜伽,我的天!他该上八十了吧,竟然还能保持那么好的身手和平衡!顿时我对瑜伽也增添了信心,如果不小心活到七八十,一定也要像老爷爷一样矫健。

我不懂印度话,老爷爷也不懂英语,所以无法知道他这一生经历的故事,说不定他是位修行多年的瑜伽师,也可能是普通的老百姓,年老之后才抛开俗务,云游四方。

老翁练完瑜伽,收起行囊便呵呵而去,而他豁达的笑容还留在我的记忆里。


评论
热度 ( 63 )